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来校访问
发布人: 刘红   发布时间: 2016-07-04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5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应邀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都光珍、校长吕传毅、副校长胡兴禹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与郭雷进行了座谈。

       都光珍、吕传毅对郭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都光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郭雷院士对我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给予指导、提出建议、提供帮助。
    郭雷对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为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尤其是提升理学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提供支持和帮助。
     3日下午,郭雷院士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系统与反馈之美”的学术报告,并与理学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郭雷,山东淄博人,控制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系统与控制科学研究,在随机自适应控制、非平稳与时变系统估计、反馈机制能力与局限、多自主体系统的集体行为等若干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