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命学科发展研讨会暨院长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人: 刘红   发布时间: 2016-07-04    浏览次数: 11

      4月23日-24日,山东省高等学校生命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十三届生命科学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杏园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祥云、山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长王世立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省内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生命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祥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今年适逢山东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本次生命学科发展研讨会暨院长论坛是校庆学术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校庆学术活动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近几年来在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各位专家积极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并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各高校生命学科院长、系主任等围绕“交流、融合、创新、发展”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十三五期间应对生命学科发展危机的思路与对策,就高校之间人才培养协作机制进行了探讨,对各高校生命学科建设发展经验进行了交流,一致同意加强高校生命学科科研、教学协作机制。会议对本次活动成果做了梳理,并向主管部门提交了“十三五”期间生命学科发展的建议。
  论坛为山东省各院校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院校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山东省生命学科的发展。